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甜酸排骨

    今天去街趕唔切兒子放學前回家,遲了10分鐘回到家裹,見到他在門口做緊功課,還天真地說差不多做完一份,我有些愧疚又有些反省。因為,如果他有些過錯,我多數會指責在先,不會像他這樣《寬容》。類似的事情,我需要反省的事很多,這些事情還包括我以前、以前所做的;還有所說的傷人的說話。總希望更有耐性和愛心來包容他的調皮搗蛋(他只是跟我在一起時才調皮的)。雖然改變是很難的,但不可以再為自已找藉口,要有智慧地《應對》,而不是隨性。
    這樣下決心不久,到了做功課的時間,又上演《皇帝不急,太監急》的情景,但這次我可以開玩笑地對他說以後我去街遲一個半鐘等佢在門口做完功課先返。因為他在門口做功課又快又專心,在家裹卻遲遲不開始。他也哈哈大笑地說以後叫我不要開門給他,等他做完功課才開門給他呢!雖然話是這麼說,但也馬上開始做了。小孩子~就是這樣!受軟不受硬。

材料:排骨10條左右 
調味料:1)姜 月桂葉2塊  酒1湯匙  2)京蔥1小段  乾辣椒1個  姜絲少許 蒜頭2粒切片
               3)意大利黑醋3湯匙  糖1茶匙  喼汁1湯匙  味淋1湯匙  豉油老抽各1湯匙 水2/3飯碗  
               4)水麥牙1湯匙
首先排骨浸出血水,之後煲滾水用調味料1),排骨出水

用少許油爆香調味料2)

加排骨炒匀

加調味料煲20分鐘左右

最後加水麥牙兜匀熄火

好有光澤和入味,一啲都唔油膩,王子一個接一個吃不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