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泡菜火腿飯卷

    到了4年級兒子就提出自已溫默書,說日後唔使我讀俾佢聽。原來他是事先用平板電腦錄低課文,然後自己邊聽邊默,遇到唔識既字,用紅筆圈住,我覺得又幾好喔!我又舒服,因為我一早唔想做這件《差事》好耐了。後來發覺除咗我舒服之外對佢都好有幫助,他録課文的時候,好認真好專心,所以這已經是一種溫習的過程,而且默寫的時候,對住的是一部機,而唔系識得對話的我,所以不會講無謂的說話,比之前快同專心咗。但他默完我都要睇睇,因為極度粗心大意的他有些字多一筆或少一筆是常有的事。但總比之前好,剛才我也是他在溫默書的時候做這個飯卷。
    這個飯卷是經過有一間正在裝修的店鋪時看到外墻上貼的照片,模仿而做的。泡菜減少火腿的油膩感,是互補又合拍的食材。


材料:火腿1罐(低鹽)  泡菜數塊揸乾水  珍珠米2杯  雞蛋2隻  紫菜數張
調味料:鹽2/3茶匙  麻油1湯匙  芝麻1茶匙
把火腿用紙巾抹乾并切幼條

泡菜揸乾水待用

飯煮好用調味料拌好

紫菜剪開,一邊闊些少

撲飯、放泡菜和火腿之後卷

擦少許油用小火煎薄雞蛋

把之前捲好的雞蛋放在煎蛋上面捲起

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