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吉列豬扒和咖喱

    今天兒子學校派了考試通告。要筆試的科目有13科,除此之外還有中英文聆聽、口試和普通話口試。剩下的5月份我們要為考試而《奮戰》。當初連連自責低估了傳統教學,但跟其他讀非傳統學校的家長朋友傾偈後發現,情況原來也相差不遠。一邊廂鼓勵終身學習和閱讀,但卻沒有時間閱讀,過多的操練和功課又怎能培養終身學習的興趣?
     比《赢在起跑線》我更相信《後來居上》的威力。所以我讓兒子少做補充練習,讓他看金庸小說,每每看他讀得如痴如醉,我實在不忍心打斷他。但考試當前,我還是要下《禁止令》,因為他一看起來就忘記要做溫習。
    今晚的吉列豬扒咖喱飯是兒子喜歡吃的其中一種,我自己都好中意,做完影相等,攪咗一輪先吃都好香脆。



材料: 豬梅肉扒或豬扒(用咗Sadia豬梅肉扒)  鹽糀1湯匙或鹽1茶匙 黑胡椒粉少許  雞蛋1隻  糯米粉或生粉適量  麵包糠適量  椰菜1/4個
首先豬扒洗淨吸乾水後用鹽糀和胡椒粉醃1小時以上

首先均勻地撲上粉

然後浸蛋漿

最後上麵包糠(這時用手按下豬扒)

加多些油,當放入木筷子時有泡就落豬扒炸

兩邊煎炸成深黃色即可

切條配椰菜沙律和蛋黃醬吃
很喜歡這個牌子椰菜,又嫩又甜,如果做沙律,這是不二選擇

或配咖喱飯,今天咖喱冇加肉,只加蔬菜,但用牛油炒蔬菜,所以咖喱都好香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