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涼拌芽菜

    從昨晚到今天雨似乎沒停過。對我來說,同樣的下雨天因不同的情緒而有兩種心情。當我情緒低落的時候,下雨天會有點傷感;但心情好的時候,下雨天讓我有點《竊喜》,因為有藉口偷懶。今天我屬於後者,本來有好多計劃,但是,唉!落雨,算啦!
    今天的涼拌芽菜做咗辣和不辣兩種味道,我覺得辣好味些。涼拌芽菜是很普通又用途廣泛的前菜,拌飯、拌麵時都可以放,所以不妨一次過做多些。

材料:芽菜(220g左右)  京蔥碎少許  蒜頭2粒  芝麻適量
調味料 : 鹽少許  麻油半湯匙
先洗淨芽菜,去除尾部變色或唔整齊的部分

煲滾水落1茶匙鹽烚芽菜7分鐘(如果蓋上煲蓋烚的話,中途不要又開蓋,這樣令芽菜變腥)

烚完撈起隔水,這時避免疊起

放調味料和蔥碎和蒜蓉、芝麻拌匀

加辣椒粉就變成辣拌芽菜

可以用這個yondu代替鹽,味道會更好。yondu是用豆發酵而做的純植物性調味料。比豉油淺色所以吾會影響菜的顏色,炆、涼拌時可以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