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日式煮牛肉薯仔(肉じゃが)

       最近老公和兒子越來越合拍,而我就有種強烈的被《排外》的感覺。他們倆一起去打籃球、去游泳、一起上網看我不喜歡的電影、以前去逛街在旁邊給意見(雖然不會被採納的意見)的老公,現在卻讓我一個人逛,他們倆個不是在另一層的書局看書,或者索性不出門,到吃飯時間在哪個餐廳會合。當我向他們《咆哮》的時候(是他們激怒我)他們互相打眼色,齊齊不出聲。那我是不是也要改變興趣融入他們之中?可我實在是不喜歡他們男人的玩意呀?但兒子睡覺前還是睡醒後第一時間找我,有時晚上出去跟朋友聚會的時候,還是很戀戀不捨,總是要求我在他入睡前要回來。他對爸媽的態度是有分別的,看來情感上的需要是要媽媽來填補的。那我就不要勉為其難地去改變自已了,而是要想辦法做智慧型、有愛心的媽媽好了。當他做事拖拉的時候,不是咆哮而是用技巧;當他們糖黏豆的時候,不是呷醋,而是理解……;但當火遮眼時,談何容易!

材料 :牛肉200g左右  薯仔(中)2個  洋蔥半個  芋絲數個
調味料 :上湯(下面有介紹)或水1飯碗  豉油3湯匙  味淋1湯匙  酒半湯匙  糖2/3湯匙  
首先加2湯匙油炒薯仔至表面透明

加洋蔥和牛肉炒至牛肉變色

混合調味料

加調味料煮到薯仔腍,中途撇走泡沫

最後落芋絲煮多2分鐘熄火,味道甜甜地,很香濃的牛肉味,尤其小孩子喜歡的味道

日式上湯:用上湯煮食味道更濃香,一次做多些,放冰箱用幾次,做茶碗蒸、炒、炆都可以。
約600ml水浸泡5~6塊昆布1小時左右

之後煮滾,滾幾分鐘之後撈起昆布放木魚碎10g左右(日式超市有售)
再滾時熄火
隔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