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牛肉捲年糕

  我想這個牛肉捲年糕很受小孩子大孩子歡迎,我家的小孩子也極喜歡,每次看到我做,吃之前已經講定叫我下次再做。簡單好吃,派對場合都好適合。

材料:牛肉1盒  年糕條適量

調味料:豉油2湯匙  水麥牙1湯匙或糖1茶匙  味淋1湯匙  麻油1湯匙  水2湯匙  蒜頭2粒  京蔥1小段

做法:首先把年糕條放入滾水待一會,浸軟之後用凍水沖淨

把薄牛肉放在台面上放一條年糕捲起

有些牛肉長的可剪開,也把多餘油份剪掉,共捲了咁多

收口朝下放在平底鍋不用加油煎

有之前吃剩的蘑菇,一齊炒埋

煎到外層變色,加調味料用細火一邊淋汁一邊煮

還剩少許汁時熄火裝上碟,把鍋裏的汁淋在上面,用芝麻做裝飾
以前買現成的芝麻,媽媽同我講了很多次話自己炒的芝麻香好多,其實炒芝麻不難。
先洗好芝麻後隔水用白鍋慢火炒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