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炆茄子

    前幾天王子看到我幫他洗衫就叫我教他怎麼洗,第二天踢完波説自已洗運動衫褲,雖然不是很放心,但為了不打擊他的積極性和獨立能力的培養,還是由他去洗。心想如果洗得不乾淨最多等他睡着之後,我再幫他洗洗。怎知他洗得又幾好,最後拿埋衫架掛起。我贊一贊他,他自己都好開心,還說以後要手洗的衫自已洗。今天開始放復活節假期的他朝早落去買埋麥當勞早餐俾我,我們兩個開心地開始了一個星期的假期,希望能順利、和諧地過完整個假期。
      中午做了我們兩個都喜歡的燜茄子,用日本喬麥麵汁做調味料,當中的木魚汁令茄子更加入味。

材料 :茄子(大)3個  蔥少許
調味料:日本濃縮喬麥麵汁6湯匙  豉油2湯匙  味啉1湯匙  水半飯碗  薑絲少許
做法:因為茄子很長,所以切開一半

茄子的上下兩面加刀印浸鹽水

浸完用紙巾抹乾水份,這樣煎的時候不會彈油

深鍋裏加2湯匙略煎茄子

做調味料

茄子兩面略煎後倒調味料中小火煮15分鐘

把茄子裝在碟上,把鍋裹的汁淋在上面,并撒上蔥粒
日本濃縮喬麥麵汁有很多種,哪一種都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